暴躁选手

只能写一些小学生作文

突然的问句

我妈和我坐在车上

一起预约了去护理头发

本来一直在聊成人话题

她突然问我一句


你有没有嫌弃过你妈没文化呀


她虽然是开玩笑问的

但是感觉她现在小心翼翼的


我打了她一下


我活了20年从来没想到过这个问题


她就很自然地继续开车


我真的,活了20年从来没觉得母亲没文化让我丢脸,让我难堪,让我觉得不方便,从来没有


她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直开心的,一直任性的,但是从没想到她心底一直有这个在意的点


我的孩子会不会嫌弃我没有文化?

不能教她学习?


我长大的日子里都是她带我去玩,第一次去看电影,去KTV,去烧烤吃饭,她给了我很多很多快乐,但是在我的成长里,她也害怕自己的角色缺失


害怕被自己的孩子嫌弃


这得是多么爱她,才能有的卑微想法


当时我就开始反思自己,是我平时有对她不懂什么表现不屑?也许有,也许没有,反正以后不会有。

她这个问题,我真的从来没有意识到


她抛出来的时候,感觉就是一下子很多东西进了脑子,很多情感复杂到不知道怎么表达


十月怀胎生下孩子的母亲,反而因为陪伴孩子的岁月越来越长,越来越卑微,害怕自己不够强大,害怕自己变老,孩子自己不够好,被孩子嫌弃


怎么会呢,怎么会呢?


母亲这两个字,就注定你是我一辈子放在心窝窝里的人啊,蠢女人,你有缺憾也是我心里可爱的点,就是不懂知识文化,你才那么尊重文化尊重知识,又没读死书,才接受能力强,能接受我一个女生出去闯,接受我的性取向,接受我的选择,支持我的愿望。


害,你这么好,不要给我这么想


评论

热度(2)